Sunday, November 2, 2008

弥补失去的机会

期待已久的一日游终于到来了!!!昨晚由于兴奋过度,较迟才睡。。。但奇怪的是隔天我是最早起身的那位!洗澡后,我背着昨晚准备好的背包,匆匆下楼去。妈妈赶快泡了我最爱的热巧克力,我不到一分钟就把它灌完了。
六时四十五分,妈妈载我到学校。礼堂里早已挤满了同学。我坐在我的位子,想着等下的旅程。。。脑海里出现着好多优美的片段还不时听到同学的欢声笑语。。。忽然,我的思绪被同学的欢呼声打断了。原来导游来了。同学们都到齐了,身为组长的我帮忙负责老师点算人数。
七时正,我们出发了。首先,我们先去三宝宫脚印。那儿种了许多花草树木,增添了那儿的特色。我们在那儿逗留了一会儿就继续我们的旅程。接着我们去恐怖的战争博物院。那儿分成很多的部门。由一个马来导游带领我们参观各个部门。在离开之前,我们通过两条隧道,里头完全是黑暗的(这就是关键的地方,恐怖及了!)。幸亏导游借给我们两个手电筒,不然就。。。。。过后,导游带领我们到离战争博物馆不远的一个水族馆。里头样了各种各样的鱼儿。我一面欣赏着,一面拍下他们。
参观过三个景点,导游找了一家餐馆,让大家填饱肚子(都饿扁了)由于我刚出过水痘,所以没得吃
那儿的食物。我拿出爸爸老早准备的便当,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一小时后,我们继续路程,前往邱公司(khoo kongsi)。那是,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。我不能淋到雨,所以穿起了外套,戴上帽子,并撑着妈妈为我准备的雨伞,浩浩荡荡地跟着人群走向目的地。邱公司是一座历史古迹,也是顶顶大名的旅·游胜地。导游向我们解释了它的历史。他说那些柱子都是由福建人亲手雕刻的,还有墙上的壁画也是他们亲手画上的,真叫人叹为观止呀!!!接着,我们到市中心的槟城博物院。那儿展示了各族的历史遗产,还在旁边另加说明。虽然我们不大明白,但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一下子就开窍了。过后,我们到举世闻名的青年公园‘‘散步’’。司机把巴士停泊在停车场。我们必须走路上去公园。那是一段超长的路大家都叫苦连天,但没办法,只好继续。
消闲过后,我们到最后一个目的地去。这是一个巴迪制作厂。负责人以亲切的笑容欢迎我们的到来
。他详细地介绍了巴迪的制作过程。我们还有机会看到一位马来师傅正在绘画一块白布。他握着绘笔,随着灵感把图案画出来,简直超棒!!!用过茶点后,我们便踏上归途了。。。
虽然这次的一日游不比毕业旅行,但总算弥补了过去失去的大好机会。这次的一日游给我们上了一整天的历史课,还教会了我凡事都要团结,因为‘‘团结就是力量’’啊!!!这天的确让我感到很高兴,也受益不浅!!!

No comments: